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清朗网络空间 构筑青春长城”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我校举行
2017-09-22 18: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提升全省广大青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21日,由省委网信办、团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贵州省2017年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清朗网络空间 构筑青春长城”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举行。贵州省信息安全评估中心主任、高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师、省工控网络安全专家组成员、贵阳大数据“百人计划”培养对象周黎辉老师、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吴莉、团省委宣传部主任科员杨典、张淼绪,贵州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张婷、副书记傅小芳,校团委全体成员出席此次活动。全省各地和我校近300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此次讲座中周黎辉主任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网络安全防护的相关技能。他向青年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生动的案例教授青年人如何在复杂网络环境中辨别真伪是非、如何通过网络积极发声、怎么在网络中合理保护自己等内容。不少学生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为今后参与网络讨论交流提供了言论和行为规范。

据悉,主办单位将以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为契机,结合“中国好网民”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选树典型,开展微访谈,设立微话题讨论,编创传播一批高质量视频、漫画、游戏、图表等网络文化产品等形式,引导广大网民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不断壮大“好网民”队伍,促使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使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吴莉主持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贵州省信息安全评估中心主任周黎辉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