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部门简介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主管部门,主要负责理论与形势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宣传舆论导向、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

一、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负责制定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抓好指导协调检查落实。

二、负责全校政治理论学习的计划制定及督促检查。组织有关部门对重大理论问题进行研究讨论,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学校校内外宣传工作,建设好“一报三平台”(校报,官网、官微、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校园主流媒体的主导作用;策划实施重大外宣活动。

四、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与实施,及时宣传先进典型;负责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组织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加强对校风、学风、教风建设的宣传。

五、负责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及网络信息安全;负责全校舆情管控体系建设和研判处置工作。

六、负责全校宣传工作队伍建设。联系和协调校内各单位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管理校办媒体的学生记者队伍。

七、负责校园宣传氛围和文化环境的营造和监督检查工作。

八、负责校内刊物备案,讲座、报告会审批和宣传品归口管理工作。

九、负责学校普法计划的制定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十、 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布置的其他工作。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