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会议精神
2020-03-16 14:29     (浏览次数:)

3月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挂牌督战9个深度贫困县和3个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县的省领导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3月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阐述精辟,是在脱贫攻坚战收官阶段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绷紧弦、加把劲,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形势出现反弹,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稳定的条件,确保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夺得。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挂牌督战,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坚持一周一调度,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弱项,上半年抓紧发现问题全面解决,下半年查漏补缺,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一项。要有序推动返岗复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加强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精准对接,稳岗拓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迎难而上,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面推行“八要素”,强化产销对接,早着手早谋划春季农产品销售,千方百计占领市场,推动黔货出山。要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开展常态化筛查和动态管理,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兑现庄严承诺。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推行“五步工作法”,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摒弃简单粗暴的工作作风,更严更实更细更紧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讲好中国减贫的贵州方案、贵州实践、贵州故事。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