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建立贵州师范学院网络评论员工作队伍的通知
2018-08-28 09:46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门:

为加强网上舆情信息的监管和引导,及时收集和有效处理互联网上有关我校的舆情信息,了解社会各界对我校各项决策部署的意见和建议,需进一步建强学校网络评论员队伍。现将学校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网络评论员的主要组成人员

1.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舆情监控监管人员。网络评论员由各学院党团干部、辅导员组成,并根据《贵州师范学院网络评论员章程》组建本单位网络评论员队伍。

2.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舆情监控监管人员。须有一名对部门业务熟悉的工作人员担任网络评论员的工作,在遇到与本部门有关的舆情是能够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第一时间提供相关资料配合学校对舆情进行处理。

3.网评员的基本要求: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思维敏锐,能够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并能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工作责任心强,富有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作风扎实,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素养和文字表达能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够熟练操作和使用电脑,善于运用网络语言,了解网络传播的特点和规律。

二、网络评论员的主要职责

1.密切监控网络信访舆情动向,及时回复处理涉及本单位的相关问题。

2.主动介入涉及交互式栏目(论坛、贴吧、留言板等),在网上就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参与评论,主动导贴、积极跟贴、适时结贴。

3.积极帮助网民客观把握事实真相,依据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正确疏导网民情绪。

4.积极转发我校的重大新闻,参与校园热点事件。

5.及时传达我校的新闻宣传计划、方案,报送本单位、本部门新闻宣传信息,做好沟通工作。

6.各辅导员需做好学生舆情方面的教育工作,使学生遇到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进行反应,查明事实真相,不制造和传播不利于党和国家的不良信息,不恶意传播与学校有关的负面信息,避免负面舆情发生。

三、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部门将《贵州师范学院网络评论员登记表》于2018年9月6日下午3点前报送党委宣传部(信息楼705室)舆情监控科陈璐老师处,并主动加入统一管理QQ群(可扫码加群)。

附件:贵州师范学院网络评论员登记表

校党委宣传部

2018年8月27日

附件【贵州师范学院网络评论员登记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