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举行“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贵州营”开营仪式
2018-10-18 18:4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随着中国各方面的高速发展,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在世界上与日俱增,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也吸引了众多海外华侨不远万里来到中国。10月16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贵州营”开营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宁静楼150报告厅举行。贵州省外事侨务办侨务港澳处调研员王庭富、贵州省外事侨务办侨务港澳处副调研员李卫全、贵州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党委书记陈亦桥主持,50名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的学员及带队教师共同参与。

仪式开始,张瑶对远道而来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给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当前贵州的经济、旅游发展、民族文化等方面,让初入贵州的海外师生对贵州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她说,我校已承办了十余次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活动,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能通过这次的活动,点燃同学们学习汉语、中国文化的热情。

泰国领队老师刘澄薇、马来西亚领队老师代表刘纹琮、泰国营员代表乐乐、马来西亚营员代表欧阳恺雯依次上台发言。他们表示,跋山涉水来到中国,希望能学习到原滋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见识中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多彩贵州的魅力,从青山绿水、民族风情中体会中国文化。

王庭富对即将踏上寻根之旅的同学们寄予了美好的祝愿。他说,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参加这次的秋令营活动,希望能让海外同学们满载而归,对于中国文化也能有更深远的了解。

开展本次的秋令营活动,不仅增强了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带动海外华侨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更是架起了中国与海外友好沟通的桥梁,促进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

文/文传通讯社 饶琳 图/文传通讯社 应志鹏 杨健   审核/韦丹

贵州省外事侨务办侨务港澳处调研员王庭富发表讲话

贵州省外事侨务办侨务港澳处副调研员 李卫全发表讲话

张瑶发表讲话

欧阳恺雯发言

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国际交流主任刘纹琮发言

泰国罗勇圣约瑟夫学校刘澄薇老师发言

泰国营员代表乐乐发言

陈亦桥主持开营仪式

2018年“寻根之旅”开营仪式现场

全体成员合照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