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历社学院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8-05-21 19: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7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7所高校5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教学技能比赛,在历时三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我院院领导以及教学方面的专家司霖霞教授十分重视此次比赛。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司霖霞教授立马选拔了我院李睿、钟雨洪、陈杰三名学生为参赛选手。接着司霖霞教授对三名学生展开了具有针对性的教学技能训练计划,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三名学生认真、努力,坚持不懈。在历时三天的比赛中司老师以及三名学生也丝毫不敢懈怠,一直坚持到比赛圆满落幕。

5月19日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汇学楼报告厅举行了本次比赛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典礼伊始,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玮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比赛重点在于为教师队伍储备重要力量,是为了更好的发现和培养师范人才。此次比赛规模空前,具有较高影响力,我们应该要以比赛为契机,以老师为榜样,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随后,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姬秉新教授宣读了本次比赛获奖名单。我院李睿同学荣获二等奖、钟雨洪同学荣获三等奖,司霖霞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最后,姬秉新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我们不能为了比赛而比赛,要增强师德要求,做到好好读历史书,好好教历史课。我院也将会继续重视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学能力以及就业竞争力。

文/图 司霖霞  审核/申满秀

教学技能比赛幕后合影

颁奖现场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