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3期高层次人才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活动圆满结束
2018-05-18 23: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学校人才工作新平台,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在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过程中的引领作用,5月17日下午,由组织部主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指导处、各基层党委承办的第三期高层次人才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活动在文韬苑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教科院教师张坤主持,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李剑峰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刘喻、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喻浩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李剑峰博士作了主题为“真实的科研 平凡之路—— 听李剑峰博士讲述从‘茫然青年’到教授的成长历程”的专题讲座。首先他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 “学渣少年”、 “迷茫青年”到现今教授的成长历程,谈到了青年时期他是如何在迷茫中看清未来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正确道路的经验,并以此来鼓励年青同学们在面对未知、身处迷茫时要保持坚定的信心、有敢于勇往直前的信念。最后李剑峰博士向同学们分享了科学和研究的区别,他谈到科学是一套方法论,是基于反复的实验和数据的实证,而研究是对该方法论的实践验证。李剑峰博士从科研的选题来源、真实的科研的样子等方面娓娓道来,并从保持好心态、好耐心、好想法等三个方面给予了同学们参加科研的宝贵建议。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李剑峰博士和喻浩博士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代表的问题,并分别为同学们推荐了值得一读的好书。

本次沙龙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廖栋雯 图/宣传部 审核/刘喻


令狐彩桃出席讲座


李剑峰分享科研经历


李剑峰、喻浩与学生交流互动


张坤主持讲座


 

学生提问一


学生提问二


学生认真倾听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