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研讨会在省实验中学隆重举行
2018-01-12 17: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大数据技术在我省教育领域的深入应用,推广张景中院士教育数学思想,普及信息学奥赛和创客教育,2018年1月9日,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简称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研讨会在省实验中学隆重举行。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又新、副校长李红勇、校长助理代传洪、数计学院院长左羽教授、数计学院院长助理崔忠伟博士,省实验中学全体数学、信息技术教师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暨研讨会上,王又新校长代表省实验中学致辞,对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教育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落户该校表示欢迎,对左羽院长、崔忠伟博士到校进行教育数学及信息学奥赛、创客方面的专题讲座表示感谢。数计学院长、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左羽教授对实验中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作了专题报告《张景中院士教育数学实践》,介绍了教育数学的在贵州的实践,指出,教育数学是实现贵州中学数学教学“弯道取直”实现跨越发展的好办法。另外作了题为《信息学奥赛在贵州的现状分析》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信息学奥赛的背景及其在贵州的发展现状。崔忠伟博士作了专题报告《创客教育在贵州的实践》,着重介绍了创客教育的发展现状及贵州省学生在这方面取得的创新成就。左羽教授和崔忠伟博士还就上述相关问题与省实验中学的老师进行研讨交流。

        数计学院院长左羽教授与省实验中学王又新校长分别代表院士工作站和省实验中学签订了“共建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协议。同时,左羽院长分别代表院士工作站、教育大数据工程中心向省实验中学授牌:“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教育大数据技术应用示范基地”。

        文/图:院士工作站、数计学院、教育大数据工程中心 审核 熊伟程

授牌

左羽教授讲座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