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岗位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
2017-11-24 19:5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岗位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纪委书记王之瑞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谢红梅主持。

首先,王之瑞介绍了学校2017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是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证;二是广泛参与群防群控,是推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动力;三是引正方向,铺平路子,是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四是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是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质量有效途径;五是注重实效完善管理,是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目标。王之瑞强调,各单位在开展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上,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要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实现对权力运行的规范管理和有效防控,要继续对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进行探索和细化,切实建立起长效机制。

随后,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就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基建处、国资处、审计处、组织部和后勤处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各单位就教务管理、科研立项、人事招聘、基建工程、业务审计、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控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石培新对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统一认识,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三是扎实推进,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石培新强调,要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把握思想点,提高认识度,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人”的要求,建立起“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风险防控机制。要在广大教职工和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起“不查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风险意识和“不防控风险就是最大失职”的责任意识。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防止产生“漠视”心态及“畏难”情绪,一定要充分意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学校的整体发展及每个师院人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积极构建科学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文/韩彪 图/杨璇  审核/于治鳞


石培新讲话        

王之瑞作2017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结

教务处汇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科研处汇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人事处汇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汇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