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建设论证会
2017-11-23 19:4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建设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还存在哪些不足?下一步该从哪几个方面努力?居于上述问题,文学院定于11月21日召开论证会,专题研究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建设工作。会议邀请了贵州省文艺理论家协会主席、贵州民族大学文院长原院长杜国景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史光辉教授、贵州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谭德兴教授前来把脉指导,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兆军应邀出席。

会上,文学院院长,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建设工作负责人吴俊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文学院围绕教育部学术型硕士点建设专项指标,从学科方向、学科特色、人员规模、人员结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十个方面努力,取得突出的建设成绩。但与教育部标准相比,仍存在差距,吴俊院长在报告中也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具体实施。

在真诚热烈的气氛中,几位专家根据各自学院(学科)的申报建设经验和文学院的实际,结合当下贵州硕士点的学科发展布局,在学科设置,特色凝练,学术积淀,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给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建设带来了新的经验与智慧。

文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教授,相关学科方向负责人参加了建设论证会。

文/杨波 图/吕红敏  审核/刘海涛

论证会现场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