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续写新时代实验中学发展新篇章——石培新在附属中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4 10: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3日,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前往我校附属中学——贵州省实验中学,与师生交流互动,宣讲十九大精神。石培新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关心关怀传递到师生心中。他强调,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行动上,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报告会上,石培新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就习近平参加贵州代表团时对贵州人民表达的深情厚爱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作了系统阐释。同时,结合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对优先发展教育、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作了重点解读。石培新指出,十九大报告200余次提到人民,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蕴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先发展教育、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给出了政策优惠,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顺应民意,说到了人们的心坎上。

石培新表示,在备受鼓舞之余,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感受到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当前,实验中学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园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在关键的发展阶段,实验中学全体教职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要更加勇于担当、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将自己所学、所悟及时传授给学生,以高尚的人格言传身教、立德树人;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真诚的态度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做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他们更加健康地成长;全体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嘱托。总之,全体师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真正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建设美丽实验中学的新征程,续写新时代实验中学发展新篇章。

宣讲会前,石培新对实验中学党委开展了赠送新党章、领学新党章活动。

实验中学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宣讲。

文/赵刚 图/陈观水 审核/芦军


石培新向实验中学党委赠送党章

宣讲会现场(一)

宣讲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