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计学院学生实习系列报道(四)—我校实习学生指导中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六盘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2017-11-23 20: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三位计算机相关专业实习生指导六盘水市第三中学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六盘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喜获4项一等奖。

依托教育部“西部教学改革支持活动”贵州省重点项目《基于贵州多彩文化的中小学创客教育课程群建设研究》,我校数计学院创客教育团队选派2014级的三名经过创客教育培训的实习生袁敏、李飘、龙洋赴六盘水市教育局、六盘水市第三中学实习,协助开展创客教育活动。期间,在六盘水市教育局电教仪器站主任陈民、六盘水市第三中学教师郝正达的指导下,三名创客教育实习生李飘、袁敏、龙洋指导六盘水市第三中学的4个团队参加了第十五届六盘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来自贵六盘水市第三中学、盘州市第二中学、六枝特区第四中学等中小学的70多支中小学生团队参加了本届六盘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比赛分为三组,三组同时进行公开答辩,答辩时间五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三分钟,最后,三组分别选出前三名,进行复赛,决出胜负。经过上午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之后,我校三名创客教育实习生指导的四支队伍进入复赛。下午复赛,在积累了上午比赛的经验后,团队拿出了必胜的信心和气势,台上同学们认真介绍自己的创新作品,台下评委们不时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不时讨论着同学们的作品。

最终,我校创客教育实习生指导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市一等奖2项、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市一等奖2项。其中,作品“一种蓝牙音响的控制方式改进 ”(学生:付年祥、蔡永艺、卿唐晨玺,指导教师:李飘)和“智能环保防近视节能台灯”(学生:朱桂英、王康宇,指导教师:龙洋)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市一等奖;作品“意念浏览器”(学生:卿唐晨玺,指导教师:李飘)和“智能衣柜”(学生:胡涵,指导教师:袁敏)获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市一等奖。大赛主办单位六盘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其官网上公布了获奖名单。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我国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2018年3月,我校三名创客教育实习生指导的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六盘水市出征贵阳,参加贵州省决赛。

文/图 崔忠伟  审核/熊伟程


数计学院院长助理、创客教育团队负责人崔忠伟看望实习生

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市一等奖2项

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市一等奖2项

我校实习生龙洋与其指导学生朱桂英、王康宁合影

我校实习生袁敏与其指导的学生胡涵合影

我校实习生李飘与其指导的学生卿唐晨玺合影

我校实习生李飘、袁敏与其指导学生付年祥、蔡永艺、卿唐晨玺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