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考试质量常态评估工作
2017-11-22 19: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提高我校课程考试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贵州师范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质量常态评估的通知》工作安排,各学院于10月20日至11月13日根据《贵州师范学院课程考核试卷评阅暂行规定》及《贵州师范学院课程考试质量评估表》对课程考核试卷和课程考核管理工作进行自评,11月14日-11月21日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组织校级督导组成评估专家组对各学院(部)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考试质量常态评估工作进行评审。

本次评审主要检查各学院、部门的自评落实情况以及抽查试卷质量情况。为保证检查标准的一致性,11月8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结合学校的实际,对专家进行了评估前培训,统一了评估标准,明确了评估内容,提出了评估要求。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邓琴在培训会上强调,试卷评估是我校自我评估体系中重要的一环,现在自评重心下移,以二级学院为主,各位专家要严格检查二级学院是否按照学校要求落实自评工作,对照学院报送的自评报告、整改报告等仔细审查与学院的实际存在问题是否一致,对试卷质量是否严格要求。各位专家要替学校严格把关,并就各学院以往存在的问题进行对比分析,对整改不力,问题突出的要严加追查。

随后几天,专家组到各学院进行集中评审,各位专家本着替学校把关,对学院负责的态度,认真审查自评原始材料,抽查试卷,对照教学大纲及评估指标检查试卷质量,详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汇总评审意见,帮助学院查找问题,认真分析确保了每一个问题的精准,及时反馈意见及建议,并就传媒与设计学院创新的课程考核方式进行讨论,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保障了学校自评的落实,加强了学院对课程考核的管理规范。

文/图 张雪梅  审核/邓琴

专家培训现场

专家集中评审现场

专家与学院领导现场交流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