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强谋划 科学督导——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暨教学督导培训交流汇报会
2017-09-22 17:3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1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暨教学督导培训交流汇报会,副校长郭文,校级教学督导,各学院(部、中心)二级教学督导分管领导、二级教学督导负责人、二级教学督导成员代表,教师工作处负责人,参加培训人员,质评办有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评办主任邓琴主持。

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质评办副主任王波、经济与政治学院副院长陈祖召、校级教学督导赵静老师等分别交流发言,就培训的内容、收获及心得在会上做了分享。

教学督导组组长代表人文社科组组长张莹、实践组组长郝金声等对上学期督导工作情况及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进行介绍。理工组组长郑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秀岚等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邓琴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介绍,一是按照各督导组工作计划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质量保障体系,并促进其有效运行;三是将会和教务处、教师工作处及各学院一起,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些重点监测项目;四是发挥国家数据监测平台的作用,将平台中的数据分析结果运用到各项自我评估中。

郭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谋划,增强督导工作的科学性。做好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顶层设计,要不断思考如何把督导工作做好、做细、做出特色,真正做到科学督导。

二是要加强培训,增强督导工作的专业性。要以开放的心态多走出去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工作开展中,要用专家的眼光去观察、去督导。

三是要加强研究,增强督导工作的权威性。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研究,如对督导工作及学生评价客观性等方面进行研究,为学校的教学质量监测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文/图 质评办  审核/邓琴


郭文讲话

王波交流发言

陈祖召交流发言

赵静交流发言

张莹介绍督导工作

郝金声介绍督导工作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