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7海外华文教育优秀资深教师华夏行”系列报道(五)——培训圆满结业
2017-09-21 17:5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0下午,“2017华文教育·优秀教师、资深教师华夏行”结业典礼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吴俊、贵州省侨办侨务工作处副处长曹军军、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梁瑞、团委副书记傅小芳以及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首先,郭文作讲话,她说道我们为省侨办继续选择我校举行结业仪式以及承担相关课程教学深感荣幸,为见到这么多资深的海外华文教师感到高兴。我谨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对省侨办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对所有参训教师们顺利完成华夏行活动表示祝贺。华文教育被形象地比作华侨华人社会和谐发展与繁荣进步的“希望工程”,是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承与弘扬的“留根工程”。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华文教育的办学规模不断壮大,所产生的影响也日益广泛。感谢各位华文教师为中华语言文化传承所做的不懈努力,也希望各位老师将在此次培训中学到的新方法、新理念运用到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中,为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员代表们纷纷畅谈了此次培训学习的收获、体会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考。感谢国务院侨办、贵州省侨办、贵州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还切身走进国内中学语文课堂,并实地考察了贵州原生态的自然人文风光。一周的行程,十分充实、收获颇丰。他们表示,将把在本次培训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居住国,更好地服务于华文教育事业。

吴俊讲话,他说道海外华文教学不同于国内的语文教学,所面对的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都存在差异。因此,我校精心设计了汉语课堂教学技巧、学生学习兴趣培养等课程,选择了在这些领域有较深造诣的教师担任教学,希望各位老师能充分利用培训班这个平台,把学习成果带回所在国,与同仁分享,进一步发展海外华文教育。

曹军军总结讲话,他说很高兴通过此次活动与各位资深的海外华文教师结缘,贵州省侨办愿与各海外华校携手合作,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相互融合,为促进贵州与世界的友好交流而不懈努力。

最后,参训教师与我校学生共同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图 外交处   审核/张瑶


副校长郭文致辞

吴俊院长讲话

张瑶处长主持仪式

印尼华文校长代表发言

法国华文教师代表发言

我院学生表演侗族大歌

印尼教师深情合唱

仪式现场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