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7年贵州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班​(省培项目)在我校开班
2017-09-21 17:3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正值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之际,在贵州省民宗委的关心下,由省教育厅语委办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的2017年贵州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在我校宁静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我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水平和教学技能,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新型教师队伍,为我省教育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文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普通话测试员、项目首席专家韦丹,文学院院长吴俊,继续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中山大学博士、项目执行人张超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张超主持。

吴俊在欢迎辞中对本次普通话培训项目相关开展情况与文学院院情、专业概览、师资力量等作了介绍。吴俊希望大家在培训中一定要有积极的培训意识,学会适应此次学习生活。他要求各位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实现自我素质提升,学以致用,带动所在学校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傅波指出,端正态度是本次学习的基本保障,转换角色是项目顺利开展的前提;要珍惜机会,静心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进,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助推教育扶贫攻坚。同时,傅波表示,我校会强化管理,做好本次学习项目的服务工作。

学员代表安顺地区紫云县宗地镇打郎乡小学的杨昌秀老师发言,这位来自麻山地区的苗族学员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一定会认真学习,用好的成绩回报国家对基础教育的投入。

随后,韦丹对我校本普通话培训的课程设计、专家聘请情况和本次培训的目标和任务作补充介绍,希望各位学员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将从专家学者和老师身上学到的理论技巧进行融合,通过这次培训提高普通话水平,为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增色。

她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转换角色,适应学习;二是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三是要端正心态,享受学习;四是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

今年是我校第四年承办贵州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项目培训,此次培训共计10天,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文/文学院通讯社龙银屏 图/文学院通讯社张佳磊   审核/韦丹


吴俊院长致辞

傅波书记讲话

项目负责人韦丹介绍培训情况

开班典礼现场

领导与学员合影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