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15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撸起袖子 带头实干 立足岗位 埋头苦干——质评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乾兴平署名文章《撸起袖子 实干兴省》
2017-09-13 20:4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开创了崭新局面,取得了辉煌成就。大政方针已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已成为时代冲锋号、中国最强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体党员实干苦干的精气神。9月12日上午,质评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信息楼1204办公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乾兴平署名文章《撸起袖子实干兴省》。

质评办副主任王波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今天的世界,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全面向前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面临难得机遇,具备坚实基础,拥有无比信心。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前进道路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必然会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但是也要相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次胜利走向更多次胜利的光辉历程,赞扬了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了伟大历史功绩,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宝和力量所在,明确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

紧接着还学习了乾兴平署名文章《撸起袖子 实干兴省》,文章指出,现在,我们的工作目标非常明确,任务非常具体,路径非常清晰,举措非常精准。剩下的只有一件事:干。就是要干字当头,实干、苦干、加油干。

文章强调,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只有斩断懒根,才能拔掉穷根。广大党员干部要甘做事业的苦行僧、改革的新愚公,比别人吃更多的苦、流更多的汗、付出十倍、百倍的艰辛与努力。“村魂”文朝荣,在吃不饱饭的艰难年月里,扛着锄头在海雀村的荒山坡上种下了一棵棵幼小的树苗;“羊书记”姜仕坤,一脚跨进贫困户家里的羊圈,挽起袖子摸摸羊肚,关切询问羊是否做了驱虫保健;“当代愚公”黄大发,一辈子在草王坝的悬崖绝壁一锤一钎地凿出致富之渠。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境界,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时刻躬身自省,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砥砺前行。

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大家实干苦干的决心和信心,并表示会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以校为家,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会以诚待人、以情动人、以心交人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图 质评办党支部  审核/王波

学习讨论会现场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黔ICP备05001422 电话:0851-85816683 邮箱:xcb@gznc.edu.cn